發表於 100種生活方法

居家隔離廢話日記2

居家隔離快滿兩周,3月13日黑色星期五採買的食物,讓我們整整吃了兩個星期,而且還沒吃完,上一次採買完回來,冰箱滿到看到不燈光,我打開冰箱還會以為冰箱壞了,怎麼暗成一片。明天是3月27日,我們打算明天再去一趟超市。現在去超市,跟以前完全不一樣,去個超市像去戰場一樣,在去之前反覆考慮再三,有必要去嗎?要用什麼交通方式去?這次採買的策略是什麼?去個超市變成了一個災難片等級的行動,我們得有一個周全的考量才能去超市採買,這是我人生去超市最深思熟慮的時期了。

這兩個星期,我們只有去附近學校農場的自動販賣生乳的機器,投幣購買品質非常良好的生乳。去了一次山腳下的好吃麵包店,不過買回來之後,我們發現我們買到的麵包應該是昨天做的,口感跟香味都減少很多,因為現在是非常時期,我們沒有抱怨的把麵包抹奶油與果醬珍惜的吃掉了,那畫面讓我想起以前在戰爭片裡面看到的幾幕,餐桌,簡單的麵包與奶油、果醬,那些食物看起來都沒有味道,吃的人也沒心情吃。

放到隔天的三明治(這個小麵包在比利時就叫三明治)真的沒有那麼香了

家裡的咖啡豆,只剩下很久之前買的低咖啡因咖啡豆,放太久所以變的很難喝,但是我又很想喝咖啡,因為最近一直提不起勁來,我還是硬著頭皮煮了難喝的咖啡,加上焦糖糖漿與牛奶,變成一杯可以入口的焦糖風味的拿鐵,用這個方式把放了一百年的難喝咖啡豆喝完了,我向來都只喝無糖的拿鐵,現在才知道原來糖漿是走味咖啡的救星。

隔離之前,我喝的最後一杯咖啡,放了很多的鮮奶油,焦糖醬與焦糖糖漿,撒了金色的糖粒,咖啡的名字叫甜美夢境,那時候我覺得這名字好像很貼切的說了什麼,但又沒有想的很清楚。這兩周下來,我大概明白為什麼那時候我會覺得這個名字很貼切了,我本來以為長時間的隔離,是進到另一種生活模式,大概就像做夢一樣,它是很真實的不真實,只是過渡,終就我們還是要醒來,還是要恢復日常運作。

但實際上的隔離生活,更像是一種斷裂,我們好像變的只有現在,沒有未來的此刻做什麼都看起來都沒有意義,也像是夢境一樣漂浮缺少真實感,現在看起來更像是一場不會醒來的夢。以前我們是自然的如常生活,現在我們得費力的如常生活,抵抗這夢境可能不會醒來的想法。

隔離的好處就是吃到很多艾瑪煮的飯,這是偽裝成台式炒麵的義大利麵

作者:

新手人妻。預計在魯汶把艾瑪養成一隻白白胖胖的貘寶。希望在網誌記錄,生活裡重要的小事。

發表留言